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20160723別人的臉書文

20160723別人的臉書文
有時看別人的臉書,字數不多,卻寫的生動有趣或意義深遠,都會忍不住分享。有時是會心一笑,有時是低頭沉思,或是點頭如搗蒜。心想這些佳作不拿來分享實在可惜,順便可以收常在自己的動態分享,所以經常手癢分享許多篇文章。有時也會玩臉書遊戲,看自己是甚麼命,通常是搏君一笑,看過就好,但我還是會拿來分享臉書朋友,所以造成太多資訊垃圾,想想真是不該。

我無法一直創作,需要有圖文的刺激讓我想到新主題,否則腦袋瓜會停滯不前。所以我喜歡逛臉書,看不同的資訊。也許一句話或一篇文章,就會激發我寫文章的動力。今天周末,昨天睡得香甜,今天停下腳步好好寫幾篇文章,以補多日來未發一篇文章的遺憾。

寫作是一種樂趣,看別人的創作是一種享受,甚至會上癮。看看作者家狗屁嘮叨的大小事情,聽聽他的無病呻吟,感覺就像隔壁家的大叔在講述家裡難念的經典。看著看著,忽然發覺這些大小事好像在自己家也發生過,只是沒注意罷了!

我喜歡挖掘自己的瘡疤,也許是野人獻曝,寫得有些口無遮攔,不避隱私。因為這就是真正的我,不必寫得太做作、太痛苦,把想講的話說出來。把自己的深沉的內心浮現在電腦前,經過文字透漏自己的感情,這樣的文章寫起來真是暢快。


若是在臉書看到別人的文章跟我一樣透漏自己的隱私,真的有一種心有同感的惺惺相惜。雖然好文章不多,但不仔細看還是會有遺珠之憾。畢竟我們生活的隱私必須透過臉書說出來,可見現實生活中,能談心事的人真的少之又少。所以臉書有療癒之效,令人料想不到虛擬世界,居然會有人關注你的文筆,這比得獎還快樂。一個留言、一個讚就是一項鼓勵,可以讓我一直寫下去。不管寫得如何,只要有文思,我便會寫下去!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