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沒有精神

沒有精神
沒想到2015年的第一天就沒有精神,氣色很差,上了五次廁所,拉了五次,真的受不了。也許是檳榔吃太多,吃的都下痢,檳榔到底有甚麼好吃的,又不美觀,又不衛生,甚至會得口腔癌,還是少吃為妙。

今天又是開獎日,至今還沒買彩券,已經剩不到五小時,還是不想花那個錢。我有預感今天還是不會有人中獎,因為威力彩開獎的號碼都是冷門號碼,根本很不容易中獎,想想還是把錢存起來比較實在。如今我要存錢給非洲認養的女兒扣款,所以每天都將零用錢存到郵局,買彩券的平率也降低不少,克制不少的衝動,這樣比較存得住錢。

一些慈善單位的劃撥單寄來,我都沒錢劃撥,要等到哪天我中了樂透頭彩再一併寄去。現在也累積有二十張了,如果每張劃撥單都寄五百元,也要一萬元。農曆年將到,還要包紅包給姪子,加起來也要一萬二,所以我要在這兩個月存到一萬元以上,不然就入不敷出了。認養兒童是一件好事,如果我有錢,我要認養十位到二十位孩童。現在先以一位為基準,行有餘力再慢慢增加。如果部捐給其他慈善團體,我可以多認養一位,不過考慮自己沒有收入的情況下,還是暫且以一位為準,行有餘力再捐給其他慈善團體。

現在郵局的存款有兩千三百元,足夠展望會扣三個月的認養經費,希望這個月存款能突破一萬元。這一個月先將捐給其他慈善團體的錢省下來,過了春節再捐,這樣比較不會造成財務的壓力。去年捐了將近五萬元,成績算不錯,希望今年能捐到七萬元。我好像賺錢不行,捐錢卻很行。也不能這麼說,現在有認養孩童,比較會考慮要把錢存在郵局,不太容易亂花錢。而且錢存進去就沒想要領出來,只能越存越多,不能越領越少。

元旦有四天連續假期,下星期一上班日再存一千元,這樣就存了三千三百元。再過一個星期,再存一千元,逐次累積,相信很快就到達一萬元了。這幾天儘量把零用錢省下來,看哪裡還可找到私房錢,東湊西湊也可以生出一千元。一個月四千,兩個月剛好八千,這也不無小補。


威力彩的獎金雖然上看十四億,如今對我而言已經興趣缺缺,因為會中的人真是萬中選一,比選總統還難。而且我已經買了十幾年都沒中過一千元以上的獎金,這種玩意還值得玩嗎?簡直跟賭博一樣,逢賭必輸。還是安安份份的找工作,把錢存起來捐給慈善團體比較實在。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