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20180209鴻鵠之志

20180209鴻鵠之志
生病二十年的我一直想要有一番作為,因為家中經濟並不是很好,所以我一直期望能藉由彩券的彩金從事我想做的工作。但長期槓龜的我,對這個希望越來越渺茫,讓我信心大失。

若是三、四十幾歲讓我中樂透頭獎,我會去讀中醫。但現在已經五十二歲,長期服藥讓我無法專心讀書,所以求學之路應該斷了,我的中醫夢也醒了。但我有個備案,若今年真的讓我中樂透,不管是威力彩或大樂透,我都想從政。

我從政的目標不是鄉長、代表、村長,而是直指中央。我會花幾十萬登記參選立法委員,然後把政見寫一寫,就不管它了。也不做政見發表,純粹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其實我根本不想從政,也沒那個精力做選民服務,我只是想傳達精神病患者也有從政的權利,我的議題放在身心障礙的弱勢團體上,看這個社會會不會認同。也藉由選舉炒熱話題。這就像當年吳淑珍選立委一樣,她是個身心障礙者,同樣能進立法院。我只是想試看看,毫無政治勢力的市井小民,是否也能進國會殿堂。若是落選是應該的,而且從此不再參加選舉。


我不是傻子,選舉是要花錢的,我只是把理念寫出來,效果有多大就讓選民決定。同樣的,這樣的機率幾乎零,但不試一試怎知道會不會中。同樣的,如果你們看到我參選立委,那就代表我中樂透了。你看,我又在做南柯夢了,真是病的不輕。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