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

20180216轉運年

20180216轉運年
今年應該算是我的轉運年,去年歷經妹妹過世,可以說是家中頓失重要的經濟支柱。但我覺得已經度過人生的谷底,應該是展開雙翅遨遊天際的時刻到了。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從今年立春時節一過,我不再繳交慈善捐款的那一刻開始,忽然覺得手頭不再那麼緊了。也不用每天向父母討錢,甚至偷父親口袋的錢去籌慈善捐款。現在先把香菸買好七、八包,然後喝冷泡茶,也不會為了到彩券行翻本而拚了老本跟台彩一搏。心情也比較能平靜下來,每天都睡到早上十點才起床,這樣的日子真的是天高皇帝遠,天塌下來也不用管它。


昨夜聽了父親的一番話,真的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還有多少年可以虛擲光陰,何不趁早覺醒,將自己的身體養好,心靈建設好,相信一切都會水到渠成。天沒絕人之路,只要有一口飯吃,就要感恩,別想為大眾做任何事,先顧好自己才最重要。沒有錢是很辛苦的,別忘了父母為我所付出的辛勞,我絕不能讓他們失望。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