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20180219初四迎財神

20180219初四迎財神
年初四,是迎財神的大日子,我家沒有拜拜的習慣,一切如常。今天卻來了一位稀客,那便是二十年未見的游良福大哥,他是中央大學博士,從中科院退休後,便自己開公司。雖然和我一樣都罹患躁鬱症,但他卻擺脫人生的枷鎖,自由自在地遨遊天際。

游大哥最討厭別人貼他標籤,他認為他沒病,只是脾氣比較火爆罷了。四年前選桃園市議員,卻因為躁鬱症發作,住院兩個月。如今他只服用中藥,因為他不相信西醫。他的理念跟我大大相反,生病的我行事比較保守,也比較自閉,游大哥卻大開大闔,行事風格非常前衛。也藉由基督信仰,迫切禱告未來所行之事,所以他的信仰非常堅定,不像我已經三年未去教會。


今天來台東最主要是看我的近況,沒想到病了二十年的我沒刮鬍子,抽根菸蹲在家門口,他看到還是大方向我問候,跟我握手,讓我覺得不好意思。人生有這樣樣的朋友就足夠了。他來是要告訴我可以藉由股票投資及法拍屋買賣,來做生活經濟的主要支柱。對於沒錢的我當然只能聽一聽,而且每一行都有他的竅門,要吃過幾次虧後才會學乖。去年底他出了一本書《種搖錢樹,證券與法拍屋投資聖經》,銷量很好,三民書局及博客來書局都有販賣。他們走了以後,我便在網路訂購一本,等哪天中了彩券頭獎,這本書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