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5日 星期日

20230205好命

神仙姊姊曾對我說:你知道你多好命嗎?確實,我真的很好命,不用工作就能每天拿零用錢逛彩券行。當時我不知神仙姊姊說的好命是甚麼?現在想想,不是有錢的榮華富貴,而是悠閒的清心自在,一種慵懶自得,一種優閒怡然,就是一種步調很慢的生活,睡覺睡到自然醒,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從沒憂慮明天的苦日子會不會來到。每天就是一陳不變的上彩券行,從沒憂慮明天會發生甚麼災難,只知天天享受安逸的生活。 你問我會疲憊嗎?這是我人生的樂趣,沒有甚麼奢華的享樂,就是一種細水長流的消遣。當我過了五十六年頭,我發覺以前的工作、婚姻都是一種牽絆,原來自由自在過生活、好好愛自己才是最真實的人生。沒有工作我依然過活,原來我的原生家庭並不是低收入戶,甚至是小康之家,那我還擔憂我會成為遊民嗎?所以是我考慮太多。我並沒有中年創業花費父母幾千萬資產,我只是一天三百元過日的窮小子,你要我成大器、創大業也不可能,我就選擇最悠閒的生活,既不犯法,也不舉債,每天幾百元的花費,滿足一夜致富的美夢。 那我人生的意義在哪?你問一個躁鬱症患者他的人生意義,我只要準時服藥就醫,不要發病,就業就別奢望了,既然不能就業那就要節省開支,但我的日子還是要過,人生的意義對我來說沒那麼重要,也沒有那麼抽象,只要讓我活到六十歲,我就很滿意了。一個中年大叔還能奢望甚麼?錢很重要,但別亂投資,我不投資,我只要用最省的錢發揮最大的效益,一種涓涓之流,讓我不會造成父母太大的負擔,也不會讓父母擔保,只要我的理智還清醒,我會讓自己的生活費維持在最低限度,如此才不會讓父母感到壓力太大。 我也想翻身,但我在等待時機,也許真的有一天我會中樂透頭彩,既然有這個提示,那我就以守株待兔的方式試看看自己的運氣。既然神仙姊姊確實說過我會中頭獎,那我何不大膽嘗試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