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20230212我的文章

昨天我對佛教看法的文章貼在微博,每篇有五千人閱讀,甚至有人提出精闢的見解,反觀台灣的網友不痛不癢,沒有反應。所以我才會向對岸發聲,因為共鳴度很大,回響很深,他們不吝給評論,甚至提出自己看法,反觀台灣讀者成為一部讀稿機,這就是對岸與台灣對佛教看法的差別。 我的文章在台灣是一盤死棋,但在對岸會有回響,這很奇妙,同樣一篇文章,放在不同地方,反應大不同,這讓我想到一位歌手任賢齊,他在台灣唱心太軟,聽眾不痛不癢,拿到大陸,卻一砲而紅,這是甚麼原因,這就是時空的不同。所以每個電影從業員都會投其所好,但有些影片,如甄嬛傳在兩地紅透半邊天,台灣播了十六年還是拉出長紅。日本漫畫灌籃高手,紅了三十年,在台上映依舊拿下冠軍寶座,可見影劇事業的獲利有多麼可觀。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