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3日 星期四

20230223善待內心

我要兒子沉思在天堂與地獄之間,要追求自己的真理,而這個真理是自己犧牲生命也必須擁護的東西。而這樣的真理兒子找到了嗎?所以我才會對從小接觸基督信仰的兒子,轉個方向,來到佛光山接受佛教的佛理,在東西衝撞下,必定會有一首感悟偈因而產生。而此時才是真正開悟之時,如此你的未來才會找到人生指南針! 我在追尋真理所得到的感悟偈便是:人間有苦,皆由我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這也是我永生誓言。兒子能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嗎?我在觀察,在我眼中,人生的真理勝於一切,而這個真理必須自己追尋,而不是別人給予! 五專四年級我曾參加成大一貫道同修的仙佛班,那時到斗六很大的公共佛壇住一夜,當時打地鋪,鋪蚊帳,隔天上一整天的仙佛班,有個大學畢業的出家眾也來參加,仙佛唸出他的名字要他來前面對談佛理,並要求這位出家眾還俗。後來怎樣我就不知道了,也許那位出家眾認為這只不過是騙人的把戲,要一個大學畢業立志出家的和尚還俗,這有多難,單憑一場仙佛班就能辦到嗎?我只是在想結果會怎樣,能知道結果不是更好。 一個失意的人要避免負面心境,必須懂得一層一層剝開自己洋蔥般的內心,最後你將會發現這顆心是潔淨透明,甚至聽得懂你的心在講甚麼?若你在心中留下一滴眼淚,那將是一個甚麼心境,悲或喜,也許情人的眼淚最感人,那這顆沉靜的心是否是你的情人,你是否有善待它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