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3日 星期四

20230223彩券與佛法

兒子大學畢業,服完兵役,並回到佛光山出家十二年,留下一首悟道詩後回到塵俗,那時他已經有自己的方向,不須聽我的指示,看我的預言,他自己會得到聖諭,開悟明瞭,那時就是天涯任我行的時刻。老實念佛,尋求解脫。一心一意都在默念南無阿彌陀佛佛號,一心念佛,心無旁鶩,只知勤拂拭,莫使惹塵埃。如今心思沉靜,吃得少睡得好,錢也花得少。彩券少買,懂得規畫未來,所以念佛是有好處的。學佛說很難也真的很難,說簡單也很簡單,主要在恆心兩字,不因阻撓荒廢學佛的決心,一心向佛,遲早雲開見日,覓得自性,回歸西方極樂世界。生死有命,富貴在天,現在彩券只買一張,電腦選號。若老天要讓我中獎,不須動腦,自然財神上門。若真中獎,我已經知道如何運用這筆獎金。 各位一定很厭煩我講佛理,但我一生的思維就是在悟道這兩字。尚未開悟的我有如瞎子摸象,亂跑亂撞,心靜不下來,甚至發病住院。我的根源就是凡事都沒有開悟重要。所以我一直在追尋,即使餓肚子,沒有錢,離婚失業都不以為意。因為我在找尋來到世間的答案。寫臉書十五年,我一直在鐵杵磨成繡花針。每天磨,這就是神秀的境界: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有人說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但我們有六祖慧能的智慧嗎?每個人都會說: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但我們有像六祖一樣明心見性嗎?若我們還未到達那種境界,何不老實念佛,從蹲馬步的基本功開始做起。 我從1982年加入一貫道便開始學佛法,一直在尋求真理,但我不知道我追尋的真理是甚麼?一種可以犧牲性命也要擁護的東西。直到我看到糊塗兩字,我放下重擔,就如聖經馬太福音耶穌所說:凡勞苦單重擔的人,來我這裡,我將使你們得到安歇。如今我找到安息處所,就是糊塗兩字。因為犯了糊塗,我不再計較埋怨,也忘了身上重擔,我終於找到安息處,心猿意馬因此得到安歇,不再妄想。這種體悟是多年的淬鍊,也是心靈甘泉,所以我已經學會放輕鬆這門大學問了。 忽然發覺我的網友,如胡忠信及一位信仰佛教的高中老師都消失在臉書,不再發言。加上刪除我臉書的兩位朋友,短短一個禮拜失去四位網友,所以我的言論還是爭議性頗大,如今大家都封鎖我。但這就是我的風格,不因別人對我的看法而有所改變自己的思維。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