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5日 星期日

20230205三餐

我很少吃早餐,通常十點多與中餐一起解決,大多時間都喝咖啡或康貝特,下午四、五點吃晚餐,晚上十點睡,現在不太會熬夜,除了半夜上廁所一次,都讓自己盡量睡,睡到早上八點,我不想浪費太多體力熬夜,盡量以睡眠減少進餐與活動的時間,所以我胖不起來。因為進食次數少所以容易疲倦,但我盡量睡,有時晚上六點也會小睡半小時,如此就減少運動量。這種類似冬眠的舉動讓我抽血檢查正常,而且避免血壓升高。除了早上兩小時的買彩券,就陷入空轉的狀態。我很少寫作,因為不想寫,沒有好文章就不如不寫,寫作也只不過談彩券,等天氣回溫,睡眠時間減少,一切回歸正常,寫作量也會慢慢恢復。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