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1日 星期六

20230211禪

瘋非瘋,悟非悟,迷非迷,這就是我的人生寫照,在煩囂人間,我是默默無聞的瘋子,在寫作的文字中,我有開悟的靈魂,在彩券行流連的我,有一顆沉迷的墮落心靈。所以我才會說:瘋非瘋,悟非悟,迷非迷。而這個過程耗時二十五年,所以我在墮落與昇華間徘徊,我有悟性也有人性,也有魔性,並不是一昧想要成佛,所以我是個自由人。我的靈性是自由的,我的身軀是受限的,我的享樂只有彩券、香菸、咖啡加上一碗泡麵。這是修行人的生活嗎?我是平凡人,只不過發了:人間有苦,皆由我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誓言,但這誓言不痛不癢,也不會成為大師,所以大家還是以瘋子看待我。但經過二十五年的試煉,我的文字到達一定水準,因為我懂得用心看世界,因為用心,所以得心應手,也因此有固定讀者。但知音難覓,這些文字對他們而言只不過是文字垃圾,所以我依舊沒沒無聞,但我的心平靜了,無名無利無所得,這不就是禪的境界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