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

20180602領獎


20180602領獎
早上天未亮便起床,一直等彩券行開門,領了兩千四百元的彩金,便到超商買三包吉列刮鬍刀、標香片茶葉、一罐可樂,剩下兩千一百。兩千元給媽媽,一百元又到彩券行買彩券,口袋再度空空如也,只剩一塊錢,真是一元槌槌。

六號可以領發票獎金一千元,媽媽說那一千元給我當零用錢,我打算將五百元拿來捐給惠明盲校,畢竟還有一點錢就多做點善事,免得沒錢時,想做都做不來。

今天星期六,天氣涼爽,媽媽說這兩千元要存起來,我說今天若是我買的彩券又中獎,那就連同星期一領獎的時候再存入農會。農會的利息不高,但方便,媽媽的老農年金都存在農會,不過家裡花費也很大,所以只剩一萬兩千元,現在有多餘的錢就盡量存起來。

我都跟父親拿零用錢,一天一、兩百,若彩券有中獎,獎金就拿給媽媽,自己身上只有留幾十元買菸。現在煙也有了,彩券也買了,就等晚上開獎,看財神還會不會再度降臨。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