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20180624相由心生


20180624相由心生
年輕的我是風流倜儻、英俊瀟灑,如今五十歲,忽然感覺歲月真是把殺豬刀,把我姣好的面貌變成尖嘴猴腮的鬼樣,真是恐怖。我不喜歡照鏡子,不喜歡拍照,越是年長,照片越少。看著年輕時的照片,不禁會問那時候的我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呢?

難道一場疾病讓我頭禿、齒黃、臉黑、臃腫、矮胖,甚至是人見人怕,好像在告訴別人我還沒死已經是個鬼樣了。但我有行善啊,我有念經禮佛啊,我有看聖經上教會,甚至我有整肅儀容。可是這副鬼樣並不是父母給我的,而是後天養成的。現在能改變的唯一辦法就是到醫美中心徹底整形、植髮、植牙,漂白,小針美容,甚至打玻尿酸、膠原蛋白,或是胎盤素。

這樣加一加也要一、兩百萬吧,那倒不如把錢捐給慈善中心救濟貧苦孤兒。已經習慣這副容貌,又沒有要參加選美或競選總統,自然的最好。反正死後是入地獄的孤魂野鬼,不然不會有這副鬼樣,現在先讓我適應,以後就習慣了。所以說鬼不可怕,人才可怕。想見鬼,在人間就看得見了,不須下地獄找。而且有些人是人模人樣,卻做出畜牲不如的行徑,那才是真正的人面獸心。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