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20180627七星連珠


20180627七星連珠
昨夜十點開冷氣睡覺,睡得非常入眠,到了凌晨三點半,尿意甚濃,撒了一泡尿,精神特別好,關掉冷氣,索性不睡。跑到樓下拉開鐵門,吹著涼風,好不舒服。舉頭望天,在沒有光害的情況下看到七顆星等距離的在東北方排成直線,但不包括又大又亮的金星。這七顆星到底是甚麼行星我也不知道,只知我看到七星連珠了。

昨夜是農曆五月十三,月兒又明又亮,居然能看到星星,可見台東的鄉下光害相對地少。古人說:七星連珠,必有異事發生。我卻當作一個吉兆,因為昨晚樂透中了兩千元,凌晨又讓我看到七星連珠,難道我的運氣來了?

早上領了兩千元彩金,老闆一副跟我有血海深仇般的神情,給我二十張百元鈔票,我拿到農會換兩張千元大鈔交給母親,順便跟媽媽拿了一百元到彩券行買兩張彩券,就這樣心滿意足的回到家中打開電腦,寫臉書、聽廣播。

我只能每天買一百元彩券,畢竟零用錢不多,但是中獎都會把千元彩金交給母親,自己再留一、兩百元零花,不過大多拿去買彩券就是了。七星連珠也許沒甚麼科學根據,不過這生能看到一次七星連珠也算值得了。

既然看到了,就把昨夜當作轉運日好了。畢竟也中了彩券,而且也有鼓舞自己的意義存在。所謂天無絕人之路,總是在月底又窮又難過的時候,來點即時雨,這樣就可以撐到月初父親的薪水下來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