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20180607五月二十三日


20180607五月二十三日
金門的少女朱秀華小姐借屍還魂在雲林麥寮吳林罔腰女士的故事,不知大家還記憶猶新嗎?如今真實故事的主角吳林罔腰於五月二十三日自宅過世,享受九十六歲。臨走前,老阿嬤說:我要回去了。隔天便安然過世。家人準備了兩個神主牌位,一個是吳林罔腰,一個是朱秀華,而墓碑仍是寫吳林罔腰,這一甲子的借屍還魂也告一段落。

你相不信因果?看了昨日的三立新聞似乎有感而發。兩個月前才去台東天后宮拿了三本善書,其中一本《現代因果報應錄》就詳細記載朱秀華借屍還魂的故事。我也在臉書提及朱秀華借屍還魂的故事,也因為這三本書改變了我,讓我開始吃素,如今已維持一個月。

今天還是到彩券行買彩券,剩下不到十元零用錢捐給一位外地來街上化緣的女尼姑。雖然只是幾塊錢銅板,她卻感謝不已,看她汗流浹背,沒人陪伴,在這鄉下地方,又要吃素,真不方便。台東鄉下,大家都不太願對外地人捐獻,寧可捐給當地宮廟及教會,就是對外地人少了那一點善心,也許是被騙怕了。

再怎麼傳奇的故事,也有結束的一天。但人們會留傳給後代子孫,讓人起敬畏之心。所以天地不可欺,舉頭三尺有神明這句話絕對是真的。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這句話我一定要銘記在心,且會做為人生的座右銘。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