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20180613跳躍性思考


20180613跳躍性思考
躁鬱症患者最常見的症狀便是跳躍性思考。因為他們的腦筋轉的很快,快到連說話的速度也趕不上,此時便會有前言不對後語的現象出現。也就是現在嘴巴講這句話,但腦筋已經有新的訊息進來。如此一來,會讓人無法感覺這位病人到底想表達甚麼。此時的病人缺乏病識感,除了送醫住院,真的沒有其他辦法。

為了克服這個症狀,我也是經歷幾次住院及藥物調整才慢慢調適。記得剛結婚,在台東開藥局,寫一篇自己的發病經過,結果連自己寫完後,一看也覺得詞不達意,狗屁不通。經過幾次修飾與前妻的校對才勉強符合自己的意思。

寫文章我有個特性,不習慣別人改我的文章,不管寫得好不好,只要有人修正,我就覺得那不是我寫的,因為我的原意已經被更改了。所以前妻為我更改的那篇文章,我一直很在意,認為那篇並非出於我手,甚至只是個假冒我的名義所寫的一篇偽造文書。

雖然我不是名人,但內心的表達是我的真性情,這是不容抹滅的。除非有錯字,我會加以更改,但基本的骨架內容還是保留我的寫作風格,也就是一根腸子通到底。每次寫完,就好像喝了一罐通樂,一通就樂。所以我會一直寫下去,寫到不知所云。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