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20180625撲朔迷離


20180625撲朔迷離
我的後半生活在思緒的撲朔迷離中,如夢似幻,若即若離,想擺脫卻擺脫不掉,這種強迫的苦悶也是我發病的主因。若沒經歷這場災難,人生必能平步青雲,即使不是個開業獸醫,也是一個藥局經營者,決不會落得在家喝西北風。

所以我很苦悶,思緒也很低潮,甚至停滯。一直反問自己為何會如此狼狽落魄,甚至一文不值。難道我毫無用處?那何不人道毀滅呢?老天留我這條命到底有何意圖?難道要藉由我的文字讓人看到我低潮的醜陋面?

這是陰暗晦黯的情緒,不應出現在已經控制二十年的躁鬱症患者身上。但我想問醫生,我還能做甚麼?這個問題連醫師也答不出來。這個答案要我去追尋,不要把責任推在醫師身上,醫師指示治療我的病,無法處理我的人生規劃。而且自己要有承擔責任的擔當,否則會一無是處。

眼前的黑不是黑,眼前的藍不是天空藍;現在聽著蕭煌奇的歌特別有感觸。我是在等待黎明,問題是我的人生還有朝陽嗎?一個被宣判無期徒刑的病患,還有痊癒被社會接受的一天嗎?

我很怕再回到療養院住院,那是一個沒有自由,每天被關在鐵窗等待放風的心情。我怕了,無法抽菸、無法打電腦,甚至無法看見兒子,這樣的人生還有甚麼意義?我的人生隨著來到晚年思緒越來越晦暗。沒有希望的人生又能期待甚麼呢?抬頭問天,天不言,地不語,答案只在我掌中,就等我去打開。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