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20180625父親的話


20180625父親的話
父親昨晚看了我的臉書,今天早上很慎重的告訴我,要我不要活在過去,要向前看。過去已經過去,不要留戀,而且那些都是我的幻想,所以不要再想它,應該好好籌備未來要做甚麼而準備。

我很累,何嘗不想振作,但我能做甚麼?毫無目標,沒有資金,即使有資金也會揮霍的一乾二淨。要敗家是很容易的,寧可每天吃地瓜葉、豆腐乳,也不要耍闊當富豪,遲早有一天會喝西北風。

從小我就是父母的榮耀,考上藥師,大學又讀獸醫系,父親高興地認為將來就靠我這個兒子就好了。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三十年過後,我甚麼都不是,依舊在家混吃等死,當初父母的期望落空了,不免難掩心中的落寞。

所以我說因果很重要,我一定造了很深的罪孽,人生才會如此不順遂,連七年來的捐獻,現在也沒辦法繼續。惠明盲校又在催繳奉獻經費,可是我真的沒錢了。難道落魄是我的名字,那我應該姓真,叫做真落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