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20180624妹妹


20180624妹妹
妹妹已經經去世一周年,但臉書交友欄中依舊有她的名字。我一直認為她仍活在我心中,好像她每天看著我更新的臉書,看著我訴說家鄉的風情以及家中的大小事。我一直希望天國的她仍舊擁有那張燦爛的笑容,依舊關懷家中事務。也希望她遨遊天際,肆意翱翔,當個快樂的天使。

信仰天主教的她沒有過民間的清明掃墓,一切從簡。我不知她會不會孤單,有時想著她,不覺落寞了起來。家中現在只剩我與媽媽鬥嘴,妹妹是最得父母的心,也是最孝順的孩子。如今消逝在人間,有時逢年過節,都讓人不禁想念,為何孝順的妹妹這麼早就灑手人寰。

也許上天的美意不是我們平凡人所能了解的,若談因果太沉重,媽媽說妹妹在世間的債還完了,如今到天上享福了,這何嘗不是件好事呢?只是走得太快了,讓我不免感傷了起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