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20180612人


20180612
人有善的一面,也有惡的一面。雖然我很喜歡買彩券,其實我的志願是當個慈善家,想將自己這一生賺的錢用在慈善用途。但事與願違,我無法工作,沒有賺錢能力,所以把腦筋動在買彩券上面。希望自己能一夜致富,也能照顧到弱勢團體。

回台東養病的八年,我的錢除了買彩券外就是捐獻,捐到現在郵局只剩五塊錢。但我還是不死心,我深信自己一定會中彩券頭獎,所以拚死拚活的買彩券,但每次都沒中。但我還是不死心,而且深信這一天遲早會來到。所以你會看到我捐獻的一面,也會看到我買彩券的一面,這兩個都是我,也許有些極端,但這就是真實的我。

我不喜歡隱藏自我的內心世界,即使窮得一窮二白,還是要挺起腰趕往彩券行衝,希望能衝出個名堂出來,這是無法工作的我唯一生財的機會。我知道這個機會很渺茫,但我就是一邊捐獻,一邊買彩券,醒來又買彩券,有了一千元又拿去捐獻,所以經常口袋空空。

那我的人生在追求甚麼?其實只是個平靜兩個字罷了。對一個躁鬱症患者,能有甚麼可以貢獻社會國家的呢?別人做得到,我難道做不到嗎?別人不說並不代表他們沒有捐獻,只是他們不願說罷了。我是大嘴巴,做甚麼藏不住,所以便會脫口而出,這便是我的真性情。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