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20180624魔咒


20180624魔咒
我從沒想到大學畢業典禮的一通電話會帶給我後半生的噩夢,真的是一個魔咒,也是讓我揮之不去的心魔。這二十年來,我度日如年也度年如日,看著預言一一實現,我不知我的後半生是我造成的還是這通電話已經預言好了。我很無奈也很喪志,為何現在的我會過現在這種落魄的生活,毫無工作能力。每天只是跑彩券行夢想一夜致富,這個夢也做了十八年,我中頭獎沒?依舊是兩頭空。

妻子跟我離婚、兒子不在身邊,想見一面比登天還難,我還指望甚麼?處於絕境的我到底有甚麼可以扳回頹勢的機會?完全沒有,唯一存在的一絲希望便是買彩券,直到父母死去成為流浪漢。我不想如此,但屢次工作,屢次發病已經被認定為傷殘人士,毫無賺錢能力,只能迷信學妹所說的:我會成為樂透頭彩得主。

我知道這是遙不可及的夢想,當一個溺水不會游泳的人,在水中只要有一個浮木,也會死命地抓住。現在的我何嘗不是如此,彩券是我翻本的唯一希望,前妻看不起我,鄉里也看衰我,但我還是執迷不悔。因為預言還沒實現,我只能守株待兔,不事生產,這是我的唯一賭注。

甚至可以說社會已經放棄我的,我的最終結局不是成為流浪漢便是玉里療養院。我不想這樣度過餘生,我只能每天賭一把,賭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直到兩手空空、一命嗚呼。這是我的魔咒,也是我的心魔,我不需別人同情,畢竟這是我的人生,也是我選擇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