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8日 星期三

20220608姪子

其實我可以寫,但最近我在沉潛,想小歇一番,主要是沒有可提之事,但創作是我的生活重心,不想腦退化就要寫,如今又在電腦前敲打鍵盤。人需要督促,但有人沒被督促依舊認真讀書、工作。有人從小學到國中都是全班第一名,但一進入高中,加上沒有早自習、禁止小考,新的教育措施,加上疫情的遠距教學,生活突然失去重心,因此不再專注考試,成績一落千丈,突然想讀高職,這造成了父母的憂心。如今孩子吵著要重考高職,讀書也讀不下,這位以前都是第一名的孩子,難道遇到了青春的叛逆期?看看這位小朋友,再想想自己的兒子,我發覺信仰是穩定叛逆期的良方。兒子在高中並沒有叛逆階段,因為每星期日與母親到教會參加禮拜並享用教會愛餐,因為前妻的錢都栽培兒子,所以會吃愛餐省一頓。兒子又愛吃學校營養午餐,早餐沒吃直到中午再大吃一頓,如今讀大學,他的生活費都花在三餐,其餘都很節儉。兒子現在還有每晚讀聖經的習慣,這可以讓他心靈寧靜,他自己有一本中文合和本聖經,我不知他已經讀了幾遍聖經,但我希望他持之以恆,一直到老。而我前面說的小朋友是我姪子,小時候過年我帶兒子要去教會做禮拜,姪子說他也要去,我並沒讓他跟去,如果那次帶他去教會,他的生命會不會因此改觀呢?我不知道,也許我的一個決定便影響一個小孩的一生,那我該自責嗎?我問自己,想著想著,真是感到困擾,也許人各有命,想著弟弟及弟媳曾經期望甚深甚至希望他讀醫學院的願望就此破滅,是否父母總是要求太高了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