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9日 星期四

20220609見證

以前我讀五專也會自卑,所以我發誓要讀大學,但現在想想只是增加我讀書的年齡,加深國學知識外,也讓我在焦慮的考試中因情緒因素造成畢業後躁鬱症發病。其實我擔心小時候躁動的姪子是否有同樣的情緒困擾。但我不是父母,而且人微言輕,他小時候的舉動跟我如出一轍,完全不愛念書,卻每次拿第一,而且很活潑,但我會有休息的長時間睡眠,他卻像用不完的精力,一直揮霍自己的體力。如今到了臨界點,很快走下坡,表示以前的四則運算不再管用,取而代之的代數,公式,是排山倒海的要強記腦海。這對不喜歡背東西的他造成巨大壓力,如今讀書時間增加,無法出去玩,加上疫情,整個作息改變,生活也頓失重心,如此情緒也跟著變化,這才是我擔心的,因為我就是活生生的見證,只希望姪子不要步入我的後塵,否則弟弟家將愁雲慘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