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9日 星期四

20220609心願

一個人的一生好像冥冥之中注定,每個人來到世上似乎都有一個安排,也許小時候你立定目標長大後要朝此發展,但命運的安排卻冥冥中帶你來到長大的職業及婚姻,甚至身體健康。此時你會驚訝這跟我想的不一樣,但命運就是這麼安排,也不是能由你決定,你只能選擇接受命運。小時候我從沒有目標,我也不知長大後會當藥師,雖然五專的願望是考上大學,但我沒想到讀的是與我專業不太相關的獸醫,更沒想到畢業後就躁鬱症發作,更沒想到我會結婚有個孩子,一切都不是我的安排,但我樂於接受命運的安排。雖然發病、離婚時曾經怨天尤人,但年齡越大似乎看透人生並沒有甚麼好爭的,而且我完成了承先啟後的任務有個兒子傳宗接代便很滿足。所以兒子是我寄望的依託,人生的任務已經盡了,我也沒甚麼遺憾。看著兒子長大心靈很滿足,原來這是種離別的投射,因為臉書拉近進感情的疏離,加上兒子過年、放暑假會回台東看我這個沒出息的父親,表示他還是認定我是他父親,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我不奢望老了以後兒子會養我,只希望他在未來能保有健康,不像我一樣發病,並認真工作有個美滿婚姻,這就是我的心願。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