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9日 星期四

20220609勞力士

剛剛看了一則新聞說有人在蝦皮買了26萬的勞力士,結果只有機芯是真的,其餘是假的,連當鋪也不給當,拿到原廠,原廠也不願維修,真的是買到假貨。但怎會花26萬,如果有26萬,乾脆到原廠店面買就好,怎會相信網路賣真貨,因為太貪小便宜了。比起他的勞力士,我買的黑水鬼勞力士花了三千元,即使是假的,也假的很真,而且可以媲美原廠。買假貨的心態就是貪小便宜,即使違法還是很多人買,因為物以稀為貴,這就是虛榮心。 對於勞力士的最早印象是國中時,有位理化老師,名叫呂水來,每次放學都會有學生到他買的一間平房補習物理化學,賺了很多錢,他買了一支勞力士金表犒賞自己。在學校每位學生都看著他手腕上閃閃發亮的勞力士,那便是我對勞力士的第一印象,也認定勞力士是高貴的象徵。離開學校,開始會看勞力士的皇冠標誌,即使是假表也會讓我青睞。五專在夜市買了一支勞力士石英錶,當然是假表,因為勞力士是機械表,卻很準時,有次壞了拿到寶島鐘錶公司,結果維修要五千元,我就乾脆送給表店,因為那支錶買的時候才兩千元,未免太會敲竹槓了。如今的黑水鬼,我很少拿來戴,因為太重了,這個機械錶不太準時,每天誤差一分鐘,三四天就要矯正上發條,但一戴在手上,人家還是認為是真的,這就是勞力士的迷思。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