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1日 星期六

20220611寫作能力

我的寫作能力會因藥物而降低,因為早上服用藥物還有點昏沉,所以要等到中午慢慢改善,這也改變我凌晨五點就起床創作的習慣。早上只加一顆藥物大腦就不再跳躍思緒,天才的構思因而削減,整個人如同一般人穩定而不會想說還有一篇文章沒寫,而急得想創作,這減少我的創作也穩定我的大腦不再無謂放電。寫作是件快樂的事,若是寫不出來我反而會沉悶,無法行雲流水般的談天說地,對我而言是一項損失。其實我已經構思很多題目,但無法馬上表達,早上的美好時光因藥物的關係讓我必須等到午後才能有所發揮,卻減少我一直處於躁期的情況,於是失去欣快感,讓我感到沮喪。事實是藥物太重了,讓我睡到八點,卻讓我得到充分的睡眠,所以我在評估寫作的部分必須割捨某部分,讓我真的不會發病為原則,並且要考慮我的讀者,他們看我臉書多年,也是我創作的泉源,這方面也必須兼顧。如今早上無法盡情創作,就把時間往後移,先讓自己得到充分休息,寫作時間不要太久,慢慢調適到可以寫出多篇有深度的文章,否則太浪費時間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