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躁鬱故事17:失業1

半生緣17
失業1
20096月回到台東,雖然辭去了六年的藥師工作,心情卻很輕鬆,不用再擔負那麼沉重的經濟負擔。但是嗜睡的現象還是很嚴重,情緒仍然有些不穩。父親帶我到花蓮玉里署立醫院拿藥,並申請殘障手冊,我整整一年都無事可做,於是開始寫部落格,將自己的文思,藉由電腦打字發洩出來。教會的牧師、師母想要辦一個小學生的陪讀課程,邀我當陪讀老師。當時的我一點精神也沒有,因為每天服用三顆500mg的帝拔顛,再加上一顆2mg的理思必妥(Risperidone),劑量很重,表情顯得呆滯。也因為帝拔顛的副作用,讓我掉髮的現象非常嚴重,現在已經有禿髮的現象。

2009年8月8日因為莫拉克風災發生八八水災,當時父親在大陸旅遊,而台鐵太麻里路段鐵軌被大水沖刷掉,導致南迴鐵路停駛。高雄甲仙鄉小林村的大水滅村慘案,更讓人 害怕大自然無情的力量,八八水災這件事也在百合的預言中出現,我有些無奈的嘆口氣,但也莫可奈何!

我回到台東後,牡丹一直吵著要離婚。在20117月,牡丹來到台東與我辦理離婚手續,我變成了孤家寡人,大衛的撫養權歸給牡丹。大衛有扁平足和脊椎側彎的現象,現在國小三年級的他,正在穿矯正鞋,要穿到十八歲。

我從20109月當教會陪讀班老師,至今已經快兩年了。這兩年我改變很多,最主要是換了精神科醫師後,醫師幫我減輕藥物,從三顆帝拔顛減為兩顆。如今我的活動力越來越敏銳,嗜睡的現象也改善很多。每天十點多睡,早上五點起床,做個健身操、運動運動,再吃個早餐,一天的生活正常而且健康。

除了做禮拜,星期天最大的休閒便是利用電腦收聽三小時的廣播節目。主持人玫瑰有個認識已久且論及婚嫁的男友。此時我開始懷疑百合的預言是否是出於自己的幻想。但確實有玫瑰這個人,而且未婚。但我是一個離婚又失業的病人、而且還罹患躁鬱症,拿甚麼和有經濟基礎而且是身體健康的正常人相比呢?所以我祝福玫瑰有個美滿的姻緣。和牡丹的婚姻讓我了解到,自己並不適合婚姻。而且經濟的壓力,往往是壓垮婚姻的最後一根稻草。我只要能收聽到玫瑰的節目便很滿足了,對於百合的預言提到有關於我與玫瑰的事,我倒不是那麼在意。我只希望未來能有份養活自己的工作,不要依賴父母,拿家裡的錢就好了。

20113111446分,在日本宮城縣仙台市東方的太平洋海域,發生芮氏9.0的超級大地震,引發40.5公尺的海嘯,並造成福島核能發電廠發生嚴重的核能災變。這次災害又讓我想到百合,我的躁鬱生涯都隨著新聞事件跟著百合的預言一直走下去。尚未實現的預言有南北韓會發生戰爭,最後南北韓會統一。兩岸也會走上統一之路,釣魚台會成為中國的領土。中國現在已經是世界強權了,而且會更強。我會成為中醫師,而且像李嘉誠一樣有錢。不過我不敢奢望,因為我已經快五十歲了,又失業三年,看不出成為中醫師的跡象,更別論成為大富之家了。我只要能養活自己就很感恩了,其他的事也不是我嘴巴說說就能改變的。


2010年的聖誕節,我親自到台南百合的藥局內,看到百合,我並沒有說我是誰,她一看到我便認出我了。她似乎有話想對我說,但我只拿了一瓶小罐的綠油精,付了錢便離開了。我其實有話要告訴她,我不願再被她的預言綑綁,雖然她的話會經常攪擾我,但我已經試著放下了。這十五年,我失去了很多,也看淡了很多事情,看到她優渥的生活,我又何必庸人自擾呢,坐在回台東的火車上,看著太平洋,我想到了電影《刺激1995》、《新天堂樂園》,我應該感謝百合、芙蓉、牡丹、玫瑰這四名女子讓我的人生充滿戲劇張力。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