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九龍真主段楚豪5


九龍真主段楚豪5
其實我是怕期望太高,失望太深。我只是一個平凡人,做著最平凡的工作。現在時間已是深夜十一點半,窗外迷濛的小雨已經停了。母親早已入睡,此時只聽到海浪拍打岸邊的海濤聲。我繼續翻開父親的記事本,父親的筆記本寫的不多,卻會讓我懷念父親由山川大地的故鄉來到蓬萊仙島定居,半生戎馬,卻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研究推背圖預言,難道預言真的那麼迷人嗎?

自從父親過世,我買了電腦也買了預言的書籍,藉由網路我也稍微了解到預言並不一定正確,卻是可以去探討的。畢竟這些預言都是古人留下來的,不論真偽,光是文辭,就值得細細品味,何況是預言理的字裡乾坤呢。
翻開父親的筆記第三頁,映入眼簾的是推背圖第47象:
第四十七象推背圖庚戍 坎下乾上 訟

讖曰:
偃武修文 紫薇星明
匹夫有責 一言為君
頌曰:
無王無帝定乾坤 來自田間第一人
好把舊書多讀到 義言一出見英明
金聖嘆:「此象有賢君下士,豪傑來歸之兆,蓋輔助得人,而帝不居德,王不居功,蒸蒸然有無為而治之盛。此一治也。」

文財註:
此人飽讀詩書,我兒並不是這塊料,但我卻視他為楚中豪傑,他為這個家庭付出太多了,雖然我沒有期待在我生前為我帶來孫兒,但也希望他早日娶房媳婦。

在這裡又看到父親對我的期待,他雖然不說,但內心卻期待著我能在他生前抱個孫子。可惜,這個願望並沒有實現,這是我的不孝。

坐在書桌前,我思考著:這位紫微星到底和四十四象的聖人是否為同一人?為何父親要跳過4546這兩個象,專講聖人及紫微星呢?也許要把父親的整本筆記看完才能稍微明瞭。看完這裡,已經是六月六日的凌晨十二點半了,聽說今天有金星凌日的天文奇景。我要早點起床,早上在鎮上市場賣豬肉的貴福嫂,要包我的車去玉里慈濟醫院拿藥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