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九龍真主段楚豪3


九龍真主段楚豪3
父親給我取名叫楚豪,是希望我像西楚霸王一樣力拔山兮氣蓋世,卻沒想到項羽無臉面對江東父老,而在烏江自刎。這個名字到底取得好還是不好,就不需太追究了,反正父親對我的期望怎會那麼深,還選在競爭最激烈的龍年出生。

倒是母親二十七歲,在當時肯嫁給外省士官長的是沒幾個。母親真的愛父親嗎?有時我會納悶著,愛情到底是甚麼,像我這種單身漢是無法體會父母當時的心情。偶爾問母親,母親說當時她的年紀也不算小,能有個依靠就好了。家裡長輩也很明理,於是在台東這個沿海鄉村結下芋頭與番薯的婚姻,我就變成了芋仔番薯了。

翻開父親的筆記第二頁,是推背圖44象:
第四十四象丁未 坎下離上 未濟

讖曰:
日月麗天 群陰懾服
百靈來朝 雙羽四足
頌曰:
而今中國有聖人 雖非豪傑也周成
四夷重譯稱天子 否極泰來九國春
金聖嘆:「此象乃聖人復生,四夷來朝之兆,一大治也。」

文財註:
而今中國有聖人,雖非豪傑也周成。我將兒子取名為楚豪,便是希望他成為一位豪傑。雖然西楚霸王的的下場不好,但他有楚雖三戶、亡秦必楚的雄心壯志,也終於推翻秦朝,這在歷史上是要大書特書的。

看到這,我感受到父親對兒子的期待,這是一種愛,也希望自己的兒子能在歷史上留名。當初父親為何不讓我讀中正預校呢?不然現在的我可能是個將軍了,也不用每天開著計程車載客人。而且我的程度在當時班上算是不差的,也許每個人都有他的人生路吧!

在網路上查到日月麗天,日代表溫家寶,月代表胡錦濤,兩人將中國治理的蒸蒸日上,人民所得大幅增加,經濟獲得極大的進步。百靈來朝,雙羽四足,剛好是現今大陸的習近平與台灣的總統馬英九,會帶來中國的大進步。

頌曰:「而今中國有聖人,雖非豪傑也周成;四夷重譯稱天子,否極泰來九國春。」是說明中國會出聖人,而2012年是大家最盛傳的,如今已是20126月,聖人在哪?連個影子還沒看到,有人出書說是九龍真主,網路上也熱烈討論著。不過2012沒希望,大家便將話題放在20162020,反正預言永遠都說不完。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