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躁鬱故事13:分手1

半生緣13
分手1
19969月,我的病情好多了,於是離開家鄉來到台北,和妹妹一起租房子,住在三重。並且找到一家藥局上班,芙蓉每天下完班,都會到我租屋處幫我做晚飯,我的心情也因此比較釋懷。但工作量還是很大,手抖的現象還是很明顯,我每天工作十小時,從早上八點到下午六點。中午老闆會準備中餐,雖然累,我還是做得很快樂。

星期日休假的時候,便會和芙蓉到故宮、烏來、植物園、看二輪電影作為消遣。如果沒有躁鬱症的話,留在台北發展是不錯的選擇。但是台北的花費凶、房價又高,這是要考慮的。

19975月,我決定換工作,地點在新莊。結果做沒一個月我就發病了,而且病的很嚴重,最後不得不辭掉工作,來到屏東署立醫院住院,這是我第一次住進精神病院,在院中看到很多和我一樣受精神疾病之苦的病人。我覺得失望,我的人生毫無未來可言。在一個寂靜的夜晚,我利用休息打電話的時間,撥了一通電話給芙蓉,告訴她:「我們分手吧。」我不願耽誤她的後半生,雖然內心有痛,但也是要割捨,因為我不願芙蓉和我一起受苦。只聽見話筒的一方傳來低啜的哭泣聲,我還是堅決地做這個決定。

住院一個半月,我回到台東家鄉,過著看海的日子。每天騎腳踏車、看海、服藥、精神依舊不濟。而且一年多來,我好像都沒有作夢,睡覺起來,有時都已經八、九點了。想平靜自己的心情,卻無法平靜下來。在12月一個寒冬的夜晚,我想到芙蓉,便撥電話給她,她告訴我:「這輩子我對她的傷害,是無法用言語可以彌補的。在她最傷心的時候,幸好有一位男士在她身旁悉心照顧,鼓勵她讓她可以繼續走下去,如今他們已經論及婚嫁,希望我不要再打擾她。」

這是我最後一次打電話給芙蓉,從1989年年底在補習班認識,19939月交往,19975月分手,斷斷續續八年多的戀情就此結束。此時讓我想起了百合,他的預言再度應驗。而我依然一事無成,對於未來我該如何面對呢?我徬徨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