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九龍真主段楚豪1

九龍真主段楚豪1
大家好,我先自我我介紹一下自己,我叫段楚豪,一九六四年四月五日清明節在台東出生,現在是2012年五月底,剛好滿四十八歲,未婚。現在我與母親住在台東東海岸的成功鎮北部的宜灣阿美族社區,房子就在台十一線省道旁,一打開門向東便能看到太平洋,西邊是海岸山脈。北邊靠近長濱鄉,南邊靠近成功鎮市中心。

父母親相差11歲,於1963123日,經由媒人介紹結婚。父親段文財是祖籍雲南大理的退伍士官長,於前年2004418日過世,享年八十二歲,母親葉香蘭是個屏東客家人,現年七十九歲,家裡靠著我開計程車還有母親開雜貨店、賣檳榔、種些蔬菜為生。

我高職讀的是台東高商,在一九八四年五月入伍當兵,當的是海軍陸戰隊。在左營受訓,部隊在屏東林邊,我當的是駕駛兵,所以很輕鬆。
當了三年兵,退伍之後在台東市的清溪瓦斯行當送瓦斯的小弟,一個月薪水一萬兩千元。扣掉房租、油錢、飯錢,一個月寄回家三千元。做了三年,考上小客車職業駕照,便離職,在台東市的有成計程車行當計程車司機。

開了十年計程車,於一九九七年,離開車行,買了一台豐田1.8ALTIS轎車,自己在成功鎮載客到台東,也有載往花蓮玉里看病的鎮民。有空會載母親到台東、花蓮遊玩或看病。現在母親老了,看病的次數也就變多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