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躁鬱故事15:開業1

半生緣15
開業1
從淡水發病,住進屏東署立醫院,出院在家休養一年多。期間非常失意,似乎再也無法外出工作了。但父親不放棄希望,並為我貸款150萬,裝潢家裡,讓我在20003月在家鄉開設一間藥局。剛開始生意很好,半年多的時間便償還30萬。但我的病情依舊不穩定,經常疲憊不堪。當時每個月又要到屏東署立醫院拿藥,非常不方便,但為了控制病情,這是不得已的啊!

20009月,經由堂嫂秀蘭介紹一位在台東縣政府工作的社工師,名叫牡丹。牡丹是名基督徒,她告訴我,耶穌會治好我的病。於是帶我去教會信仰基督教,接受醫病趕鬼的儀式。我告訴她,我的病是要終身服藥,無法用宗教的儀式治療。但她一直認為會有奇蹟出現。我依舊守著藥局,在台東鄉下,收入雖然不多,但省吃儉用也是可以存一筆錢的。

20013月,在一個寒冷的清晨,我趕著搭早上七點台東往屏東的火車。從家鄉開著父親的福特天王星轎車,因為車速太快,在一個轉彎迴轉處,撞上了路旁的行道樹。車子的車頭全毀,我很幸運的只有頭部擦傷。這一次的車禍,對家裡原本不寬裕的經濟更是雪上加霜。牡丹也請假趕來看我的傷勢,並且認定我是她未來的丈夫。

20016月,我和牡丹訂婚,同年1111日結婚。其間經歷了911賓拉登恐怖組織,以挾持民航機的方式,將美國雙子星大樓炸毀的恐怖行動。但我們還是如期結婚,席開四十桌,開著新買的台塑一號到墾丁度蜜月。過了一年,2002年秋天,牡丹為我生下一個兒子大衛。

我的精神狀況越來越差,又再度發病,這次父親就近將我送進玉里榮民醫院住院治療。住院的兩個月期間,病情獲得改善,醫師也將鋰鹽改為帝拔顛(Depakine)。服用這藥物,手抖的情況改善很多,卻容易嗜睡。也因為如此,經常一早打開店門,便跑回去睡回籠覺。直到有客人上門,生意因此一落千丈。兒子又剛出生不久,牡丹坐完月子又到縣政府上班。我要照顧生意,也要顧著大衛,身體狀況非常疲憊,隔沒多久,興起想把藥局收起來的念頭。

牡丹帶著已經六個月大的大衛在台東租房子,白天請褓母帶,自己則開著我貸款買的台塑一號到縣政府上班。2003年過完春節,二月底我把藥局結束掉,留給母親十萬元,自己帶著三萬,來到台南牡丹的姊夫所開的診所上班。就這樣結束三年的開業生涯。也許我不是當老闆的那塊料吧,我一直這麼認為。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