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給路克的一封信


路克:
我的躁鬱故事已經告一段落,你可以試著一天一小篇的寫,不管如何,這是你的人生故事。趁著你還記的住,不要留白,人生只有一次,即使曾經有痛,也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

只要你活著,人生就有續集。連《潛水鐘與蝴蝶》Le Scaphandre et le Papillon的作者鮑比(Jean-Dominique Bauby,他全身只剩左眼能眨眼睛,但他還是在臨終前完成了一本書,如果你去做,夢想就更容易實現,別放棄希望,也別管別人的看法,你的目的是寫給自己看的,順便對這一段人生歷程加以回味、檢討,看看哪些是需要改進的,這樣才對自己的未來有幫助。

這個月我已經將十五年的躁鬱故事做了稍微的描述,貼在自己的部落格。原本有位網友認為我不可能寫得出來,如今我完成了。孕育一個人生的故事不是那麼容易,但我寫了自己的躁鬱故事,感覺自己的生命獲得昇華。這是對自己有好處的,我能完成它,表示我的思緒可以靜下心來創作,也告訴自己:「我可以做得到,只要我想做,而且我真的踏出第一步後,未來的路就交給手中的筆以及時間了。」這個躁鬱故事還沒結束,只要有題材,我便會加進去,相信我的生命會很豐富。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