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躁鬱故事2:初戀2

半生緣2
初戀2
吃完水果冰,和百合走在校園聊天,讓我嗅到到她身上百合花般的氣息,帶有一點神祕。她問我說:「如果花園裡有一朵盛開的玫瑰花,妳會摘下來帶回家欣賞還是留在花園供大家欣賞?」當時我想公園裡的植物市公有財,不應占為己有,所以回答:「我會將玫瑰花留在花園供人欣賞。」她不假思索的說:「我會將它摘回家獨自欣賞。」由這句話我感受到她的佔有慾很強,只是剛認識,又不好發表意見,便在微暗的校園街燈下結束了第一次約會。

認識了百合,內心雀躍不已,有如春風彿面,雖不算婚姻大事,也是人生中重要的一場戀愛。
隔天星期天,吃完午飯,便興沖沖的到圖書館尋尋覓覓,看看百合是否已經到圖書館念書。左顧右盼,終於看到一位女同學低頭K書,那不是我要找的百合嗎?於是上前上前向學妹說:「學妹,我是否可以請你吃水果冰?」還是這麼老套,約女孩子出來,難道只有這一千零一招嗎?
只見這位女同學抬起頭,看著我說:「這位同學,妳是不是認錯人了,我並不認識你。」我定睛看,突然腦筋一片空白,很尷尬的說:「對不起,我認錯人了。」說完這句話便迅速逃離圖書館,當時真的太糗了,真想找個地洞鑽。

過了兩天的下午六點多,我在圖書館二樓找到了穿白色洋裝的百合。讓我猶豫了兩、三分鐘,百分之百確認後便約她到圖書館外聊天。她和我我聊到作家小野的生煙井,蛹之生,聊到作家三毛,聊到歌手姜育恆。這些東西對一個每天沉浸在空手道社團,假日往一貫道佛堂跑的人來說是毫無所悉的。我們是活在兩個世界的人,越聊越覺得自己甚麼都不懂。我是不是該多看課外讀物,多聽流行音樂呢?我問我自己。

期中考前幾天的幾次談話,都讓我覺得自己是甚麼都不懂的傻瓜。我在想百合的腦袋裡裝的是甚麼,怎麼有那麼多天馬行空的想法?讓我應接不暇。我想沉澱一下,並以考試為由,向她說:「因為考試近了,我想靜下來讀點書應付一下,等到考完是再約妳。」她說:「好」百合到底喜不喜歡我呢?我不知道,只知道每次我約她,她都沒拒絕就是了。

對於讀書,我只能算是中等生,名次都在班上中間,好幾科都低空空掠過。尤其是英文還停留在國中階段,所以讀起原文的藥學書籍,對我而言是沉重吃力的負擔,我甚至有想放棄讀藥學的打算。也因此我比別人更加努力K書,成績還是平平,不過及格就好。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