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養成有錢人的好習慣


養成有錢人的好習慣
1、寫下具體夢想,越具體越清楚越好
把自己要練習不亂花錢的理由寫下來!越清楚越具體越容易達成。
你可以這樣寫理由:
我三年後,要去法國自助旅行一個月。
我五年後要存到第一棟房子的頭期款。
2、拿購物金做善事
根據腦神經研究,助人帶來的樂趣與神經刺激度遠比花錢大。
你可以這樣做:今天又加班,想要犒賞自己,除了購物,還可以對自己說:你好棒,或是捐一、兩百元給慈善團體。
3、下載免費又好用的APP
利用隨身攜帶的智慧型手機,幫你記住每一筆大小支出。
可以下債的APP
IphoneiXpenseit
Android用戶用CWMoney
有股票基金用帳戶小管家Zero
4、改變一出門就想招計程車的習慣。
坐公車,環保又省錢,可以觀察每隔人的神情,也可閱讀書報雜誌,多出一些時間給自己。
下載好用的轉乘通APP軟體。
5、把中獎獎金存進儲值卡
與其把快樂一次消耗完畢,不如分割成多次享受。
把剛拿到的紅利獎金,對重的統一發票換來的錢,存進儲值卡。
6、享受櫥窗購物
問自己一個問題:我是喜歡選擇的感覺?還是真的需要這衣服!
7、不參加同事團購
拒絕風團購,告訴自己:我不要在當第一天就報名團購的人。
8、床頭貼提醒語
應用自我暗示原則,頻信心對自己的潛意識下指令。
可以這麼作:把夢想貼在床頭,在睡前和起床後立刻讀它
9、窩在家看影片,少上電影院
10、                基金認賠出場
該認賠就出場,下定決心把不想處理的基金處理掉。
11、                上臉書宣告「我在存錢」
根據證向心理學,增加目標達成機會的方法,就是跟朋友分享,戒此讓抑制更堅定。可以這樣做:把想存錢的決心貼在臉書上,公告他人。
12、                網購後不馬上結帳
等三天後,真的認為需要再行動。
13、                練習點小杯咖啡
14、                結算作戰結果
每月作後一天,把少花的錢開一個「通膨作戰帳戶」讓這些錢專屬於此,以免又亂花這些意外之財。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