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寫作與心靈療癒


寫作與心靈療癒
寫作是一種創作,是一種人生歷練,對於路克的冷嘲熱諷,我原本可以低調處理,但他與好妹的言論已經影響我的思路創作。雖然我不是作家,但也是個有喜怒哀樂的人,我也會因為別人的扭曲與誤解而憤怒的。人要將心比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不要以為自己的品格如何高尚,別人的思緒卻是卑劣低俗。每個人都有他的尊嚴與底線,越過了這道防線便會誓死捍衛到底。

我喜歡創作是因為有位心理醫師告訴我,寫作有心靈療癒的功能,可以放下煩惱、洗滌心靈,將一切不愉快拋諸腦後。這種醫療方式和繪畫及音樂治療一般有同樣的功效。而我對文字比較敏感,可以藉由文字表達內心的情感。也不在乎有沒有人看,只在乎今日的我是否比昨日的我狀況更好,心靈是否有提升?

原本立意是如此的美好,沒想到貼在Rose留言版只有被潑冷水的份,路克那似是而非的言論,對我來說毫無建樹可言,只有摧殘我創作的心靈。還好我挺的過去,不管如何,我還是要我手寫我口,將內心的心情一一記錄下來,藉此省思己過,並加以改善。

主持人與路克是相識已久的好友,也許讓路克擁有一些特權吧,我也不論路克在中廣留言版的行徑,只是要告訴路克,其實我很不歡迎你在我開的版留言評論。我不知主持人怎麼想,只要這個留言版允許我發言,我就會繼續貼文章。沒人願意被踐踏,即使路旁的老太婆跌了一跤,你都會上前扶她一把了,怎麼忍心再踹她一腳呢?難道這個世界變了?我納悶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