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我的願望

我的願望
今天要寫一篇正式的作文,題目是我的願望。小時候想當科學家,還買一台塑膠做的顯微鏡,觀察蒼蠅的翅膀。沒想到後來讀藥學跟獸醫,跟顯微鏡脫不了關係。出社會後一直從事藥師工作,雖然躁鬱症纏身,但還是間間斷斷的工作。如今在家休養,你問我的志願,倒不如說是我的願望好了。今年的新願望就是能中彩券頭彩或是兩百萬的統一發票。

這種願望都毫無意義,因為跟賭博差不多,還是不要許這種願望才是。那要許甚麼願望才好,其實我對算命很有興趣,那就許個這五年內成為一名算命仙。那首先要繳學費學算命,不然怎麼算的準,而且算命的書就像天書一樣艱澀難懂,要觸類旁通也要五年,剛好就需要這五年的實習揣摩,才精益求精。

那我先拜名師,不然跟個小師父不出名也沒用,可是算命算到混飯吃也要有口碑相傳,不然花了白花花的銀子還學不出師,那也上不了檯面,倒不如不學。那該做甚麼好呢?娶個老婆幫我賺錢、洗衣煮飯。現在還能在哪找到這種台傭,倒不如到越南、柬埔寨娶個外配還比較划算,想來想去還是靠自己最實在。


我的問題就是我自己本身根本沒有目標可言,過一天算一天,毫無意義可言,真的是一個廢人,那還不如找個工作認真的做,可是我辦得到嗎?我已經試了六年都沒成功,希望今年能找到一個適合我的工作,這個才是我真正的願望。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