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安眠劑

安眠劑
現今的社會過於繁忙,大多數的人都處於焦躁緊張的心理狀態。這種情況最容易引起自律神經失調或失眠症狀,所以助眠劑或安眠劑成了台灣人服用最多的藥物。這是文明病,無法避免。現實生活中大家或多或少都有失眠的現象,像我只要失眠一星期就會引發躁症發作。安眠藥幫助許多夜晚難眠的人們有一宿好眠,這是現代人的一項福音。

有些人對服用安眠劑持反對立場,認為只要利用日常的運動及避免長期喝提神飲料,這樣便可避免生理時鐘錯亂導致失眠。但現今工商業社會,已經不是以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業社會。熬夜、加班、長期爆肝已經成了家常便飯,回到家看個電視,上上網,滑滑手機,等到就寢大都來到凌晨時刻,睡眠品質怎會好呢?


我的體質便是思緒太過活躍,經常會有跳躍性的思考,腦筋一直轉個不停。連睡覺也停不下來,長期下來腦力耗損以致經常發病。服用藥物除了避免思緒太過活躍以外也有助眠的作用,讓我不會處於瘋狂的狀態。所以按時服藥對於我而言已經是每天的功課,絕不會私自減藥。寧可身體疲憊也不願情緒高亢,所以助眠劑對我而言是非常重的。也請大家不要忽略身體對你的警訊,沒有健康的身體,人生會因而黯淡,毫無朝氣,這是我生病多年的感觸。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