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樂趣

樂趣
一個宅男有甚麼樂趣?也只不過是掛網罷了!但我喜歡看書,看神鬼、因果的書,因為有警世教化的意義存在。讀這些書也會讓我潛移默化,像施寄青老師的書中就一直對墮過胎或婚前有性行為,而婚後身體不適卻找不到原因,或家庭事業不美滿的人士鼓吹一定要認養小孩。所以她要求大家都到世界展望會或以一個月七百元或是至善基金會一個月六百元的金額認養貧窮小孩。這是施老師晚年一直致力在做的一件功德,也讓許多受苦的小朋友得到資助。

除了教會,平常我就有在捐款給慈善單位。只是看了施老師的書,便捐款世界展望會認養一位非洲女孩。雖然我沒有收入,不過一個月七百元還是可以湊得出來。利用郵局帳戶轉帳每月扣繳,一切手續都非常簡便。

我的人生雖然乏善可陳,而且婚姻破裂。但世間比我們困苦的人大有人在,我們的善行雖然只是杯水車薪,但長期下來也是細水長流。這六年來我幾百元、幾百元的奉獻讓我看到家庭的改變。首先父母的身體從一身病到逐漸健康,而且越活越年輕。父親也選上了鄉民代表,兒子的成績進步。冥冥之中一切都往正面的方向改變。我不能說完全是經常捐獻所帶來的改變,但這個事實是存在的。


所以我才會相信因果的存在,長期的小小奉獻,真的帶給家庭很大的改變。不然家中沒甚麼收入,我又讓父母養,錢卻能生生不息的來到,而且讓我可以少許的奉獻。家裡沒有大筆財富,卻過得很踏實,這也許就是古人所說的:「積善之家慶有餘」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