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政治

政治
對一個得躁鬱症的瘋子是不該關心政治的,我的躁鬱症會發病就是因為我太關心政治了,導致我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以致於跳脫現實導致發病。現今的我雖然關心政治,卻不像二十年以前那麼著迷了。因為一切都離我很遠,即使我想改變現實,但身為市井小民的我只能莫可奈何。隨著政治人物舞弄台灣的政治舞台,搞的現在的台灣百業蕭條,經濟衰退,百姓毫無未來可言。

每當我發病大多都是太著迷某個新聞事件,可能是當時失眠,滿腦子只想著新聞事件與名嘴對新聞的評論。自己再加以揣測事件會如何向上發展,一直著迷新聞的發展,導致於幻想自己帶著天命,身負重任,可以改變國家,並且成為一位政治人物,甚至成為閃閃動人的政治明星,帶領台灣成為世界強國。

二十年的生病讓我覺得我甚麼都不是,一切都是我的幻想。但是幻想怎麼那麼真實,真實到與現實無法劃分清楚。所以生病的我特別疲憊,疲憊到經常抱怨自己的夢何時醒?如此一來,我的病才會完全根治。或許我已經醒了,但是我還是做我的春秋大夢,只是我寧願活在夢中而不願認清事實。這就是我的悲哀,也就是我一直發病的主要原因。每當失眠時,我都會把自己大有為的夢想拿出來細細品味,直到跳脫現實以致於再度發病。

有時我會問自己,別人看新聞就不會有這種現象?也許是我太執著了,就像我執著於寫文章,太執著於與前妻的感情,太執著於對兒子的思念。或許我放不下吧,一切都想尋求答案。但是答案不盡如己意時,那種失落感油然生起,導致心情的落差太大,無法平覆,才會屢屢發病。

明明知道不能受刺激,不能受打擊,不能失眠,但一再反覆的發生,也許是天生的抗壓性太差了,而且EQ不夠,所以處理事情總是直線條,毫無修飾,受到的打擊也格外激烈。幸好我有宗教做為後盾,沒有尋死,只是活得有些孤單,好像有高處不勝寒的落寞。想尋求知音,只有靠文字來撫平內心的落寞。藉由文章抒發心情的苦悶,如此一來才能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


聽著廣播,寫部落格,遠離政治新聞的紛擾,才是我所需要的。而且世間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不要把自己看得多重要,我只不過是海灘上的一粒沙子。還沒有成為珍珠前,別人是連正眼也不會看你一眼。所以要有先見之明,好好養病。有空買張彩券,做個億萬富翁的春秋大夢。只要不成為社會新聞的主角,就是祖上積德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