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做夢

做夢
昨天失眠,在床上翻來覆去,直到凌晨一點半才睡著。早上七點便起床,根本還睡眼惺忪。買了包子、豆漿,吃完早餐,便倒頭睡回籠覺。從八點睡到十二點,整整四小時都沒醒來,而且還做了一個夢。

夢中夢見以前為我看診的女醫師帶著她的女兒來看我,我並沒有做任何表白,只是獨自靜靜的擦我小時候就讀國小的教室窗戶。然後場景換到我到一家公司求職,很多人競爭,我竟然是唯一錄取的職員,而公司老闆就是我大學時代的導師。老師還帶我去吃牛肉麵,當時我身上剩不到兩百元,真的很感動。

不知為何會做這個夢,我沒工作已經有六年了。難道今年我會找到工作,而且我的大學老師以經於去年過世,難道他在冥冥中仍關心我是不是有工作?也許是我平常有捐獻吧!不然導師怎會跑來我的夢中?


不管如何,我還是要好好的照顧身體,並且認真找工作,兩年後參選立法委員,十年後競選總統選舉,這樣才不會辜負導師在大學的教導。不管如何,我相信導師已經將他一甲子的功力都灌輸在我身上了,從今天開始,我必定能年年行大運。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