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在家休養

在家休養
中廣節目主持人陳文茜在節目裡一直播放江蕙的演唱會歌曲,害我又沒去教會。原本想提振士氣,一路殺到教會,坐在那裏打瞌睡。不過想想還是在家睡個覺、喝杯咖啡、寫部落格、聽音樂,享受假日的美好時刻。這樣的時光不會享受,那甚麼才叫做休閒?快樂是自找的,尤其是周末更是需要慵懶的午茶時刻。

看著別人一個一個進教會,忽然發覺自己離上帝越來越遠,這個距離是心與心的距離。沒有那個心,你叫我去,我也坐不住。乾脆待在家寫寫文章,騎車看看風景,喝杯咖啡。寧靜的心最難尋求,只要我有心讓自己靜下來,絕對有可能平心靜氣的面對人世間的波折,所以不要放棄自己。

如果不願意去教會,也沒有人會勉強我,因為腳長在自己的身上。如果我喜歡風花雪月,誰也擋不了。同樣的如果我勤奮好學,一直買書來讀,別人也只是把我當個書呆子。如果我去教會,聆聽上帝的話語,接受聖靈的洗禮,這對我絕對有所幫助,而且可以減輕我的病情,讓我如沐春風,沉浸在聖靈的懷抱裡。這是一種喜悅,別人無法感受的,這是來自於上帝與我的關係。就像我聽廣播,我喜歡這個廣播電台主持人所播放的歌曲,我便會得到無盡的滿足。

沒有人願意苦悶度日,只要我找到我的興趣,隨我的興趣享受其中的樂趣,便能得到無盡的滿足與歡愉,心情也會格外開朗。就像我灌了新的系統,這樣的成就感讓我得到滿足,也滿足我小小的心願,一窺WINDOWS 10的新面貌。雖然只是測試版,卻用得很順手,就沒換回WINDOWS 7系統。


寫文章已經成了我的習慣,不管好壞,我還是會記錄下來。畢竟在家鄉沒有能聊心事的朋友,只好訴諸文字,發洩心情。畢竟將內心的話語寫出來,總比悶在心裡好多了。如果我是個正常的上班族,可能沒有多餘的心思享受寫文章的樂趣,這比讀任何書還有趣,因為這是生病的我唯一能創作的東西。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