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失眠

失眠
出院至今從未失眠,今天又失心心瘋買了一千元的威力彩和四百元的大樂透,結果大樂透今天槓龜,民天再接再勵,繼續為發財夢而努力。下午喝了一杯咖啡,結果晚上十點就寢卻睡不著。起床抽了根菸、喝杯茶,聽聽廣播、打打字,寫部落格打發時間,看瞌睡蟲何時到來讓我就寢,不然我真的要失眠了。

最近買彩券的支出增加太多,郵局的鈔票存款越來越薄,只剩下一千五百元,這是要給非洲養女兩個月的認養費,絕對不能動。如果下一期威力彩沒人中,我也只能花兩、三百元買彩券,不能再失心瘋了。已經槓龜了千百次,還不怕嗎?而且我越賭越大,連樂合彩、今彩539也賭,每次都幾百幾百的賭,有點上癮。還好這兩天將慈善單位過年前寄來的劃撥單都劃撥出去,也花了四、五千元,所以存摺的錢才會大縮水。

錢還是不要太多才好,因為有錢就會作怪,到處亂花錢,毫無節制,甚至失心瘋。像無頭蒼蠅到處亂竄,搞得人心惶惶,毫無生氣。明天天氣變冷,我也無處可去,陪讀班的工作也辭掉了。因為我要幫母親關檳榔攤的門,下午還要倒垃圾,不想讓母親太累。而且學生對於我的教學很感冒,教會的宗旨是要學生得信仰,並不是以教學為主要目的。學生的的成績並不是主要重點,重點是藉由教會生活,讓小朋友認識耶穌。


我的功能就只有教學而已,如果教會要朝信仰的方向前進,那我的功能可以算是多餘的。因為這樣的教學是可有可無的,那我乾脆辭掉陪讀工作。而且我的狀況還不是很好,又是屬於義務性質。且出院至今容易發怒,現在又失眠,當然會影響明天的作息,乾脆還是休養一陣子再說。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