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垃圾大王

垃圾大王
垃圾大王喜歡寫作、發呆、看書,抽菸、嚼檳榔、買彩券也是他的嗜好。話說現在的威力彩獎金上看十七億,他便花了四千元包牌,看能不能中個八千、一萬。今天晚上九點就要開獎,垃圾大王已經等不及在電腦前緊盯螢幕看開獎結果。每次的的預期都是希望落空,這次也是不意外。

寫這篇文章時還沒開獎所以不知結果如何,不過依據以前的經歷還是槓龜居多。今天是2015年的第五天,大家都上班、上課了。度過了塞車的元旦假期,早上便是清垃圾的時間。四天假期,家中累積了八袋垃圾,我已經成為八袋長老,專門負責倒垃圾。

昨天沒去教會做禮拜,結果被傳道奪命催魂扣,要我今天幫忙倒教會得兩大袋垃圾。累積起來我已經成了十袋長老,真的是一位倒垃圾大王。也許我的生活價值只剩到垃圾這個功能,別人越不想做,我卻越做越起勁,不但垃圾分類得一清二楚,還會將回收的資源物品,分給收資源回收的阿公阿嬤。年紀大了,有份感恩的心,懂得分享,把垃圾分享給大家也是一件不錯的功德。


我想今天買彩券的人一定很多,早上要買兩百元彩券都排了一小時的隊。大家都想發財,結果還不是彩券行賺去,我們都成了槓龜大隊。但每一次的槓龜,更激發我們買彩券的強烈意志。槓龜打不倒我們的雄心壯志,每一張彩券都是一個希望,只要手中握有彩券便有一絲希望,所以別放棄,下一次的頭獎得主非我莫屬。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