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索命追魂叩

索命追魂叩
我是個喜歡自由的射手座,不想做的事情就擱在那動也不動。想睡覺就睡覺,想寫文章就寫,該吃藥就吃藥。但我就是不喜歡坐在教會聽傳道佈道,聽傳道講道有如在聽人念經,所以經常缺席。但傳道經常會打電話來問說為何這星期沒去教會,或是沒參加禱告會,我只能回答我也不知道。

坐不住大概是我的毛病,我曾在教會發病,雖然那是多年以前,但陰影還是有的。在家休養是我現在可以做的,你要我把所有心思都放在教會我做不到。寒假又要帶小朋友的陪讀班,其實藥物的催化還是讓我無法很專注地做一件事,寫文章是多年累積的習慣,也是一種樂趣。但你要規定我每天讀三章聖經,又要作禮拜、參加禱告會,這對我而言真的很枯燥乏味。


從五專加入一貫道到當兵到現今的基督教聽的訓話還不夠嗎?我不願去行又會構成犯罪嗎?一直索命連環叩只會引我的反感。套一句柯P的話:「我又沒拿你的錢,我沒欠你,一切公事公辦。」我真的是一隻迷途羔羊,該懺悔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