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一覺好眠

一覺好眠
昨天雖然失眠,但十二點入睡後,一覺到早上七點,睡眠品質沒受影響。下午又睡了午覺,寒冷的天氣是躲在被窩的好時刻。下午一點睡,睡到四點,睡了三小時,還做了夢,夢到我和一位小學的好朋友在家鄉的海灘奔跑,藍藍的海洋,潔淨的沙灘,空氣非常的清新,而且一邊走一邊吃綠豆挫冰,風味極佳。

我也不知為何會做這個夢,住在家鄉竟然會夢到家鄉的海灘,好懷念小時候的生活。那時候很單純,很清苦,但很快樂。現在年紀大了,小時後的樂趣消失無蹤。諾大的房間只剩寂靜的一個人度過寒冷的冬天,孤獨寂寞的上網,看朋友的臉書訊息。冰冷的感覺突然竄入心底,只覺年紀越大,知音越少,少得只剩自己聆聽急促的心跳聲。

為有安穩的入睡才會讓我忘卻白天的憂慮,只要躺在柔軟的床鋪,蓋著熟悉的棉被,聽著自己的呼吸聲,靜靜的入睡,讓自己充分的得到休息,這才是我最需要的課程。曾經想要的一夜好眠在我躁鬱症發作後,變成一種奢求。一切都需要藥物的輔助才能入睡,沒有藥物,我的情緒會變的起伏不定,晝伏夜出,生理時鐘沒有固定,導致發病。


這樣的惡性循環已經二十年了,還好現在的藥物讓我晚上睡眠時間固定,白天的作息正常。至少能處理生活上的大小事,但是較繁重的工作還是無法負荷,因為睡眠對我而言真的太重要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