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死蔭幽谷

死蔭幽谷
聖經詩篇二十三篇是大衛所寫,詩的意境很美,在此節錄下來供大家欣賞:「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每當有基督徒遭受嚴峻的打擊時都會一再朗誦這首詩,因為每個人都有行過死蔭幽谷的時候。在最徬徨無助的時候,這首詩會撫平人心,深知上帝與我同在,再怎麼艱難的環境,我並不是孤單一人。我們不需怨天尤人,而是仰望上帝,渴慕祂的話語滋潤我們脆弱的心靈。當我失意或生病時,這首詩可以讓我內心得到滿滿的溫暖。

我一生中不知行過多少死蔭幽谷,未來的路也未見平坦,但我知道主與我同行。雖然我經常悖逆祂,不願順服,但我就像祂牧養的羊群,雖然一時走失,但還是會循著原路回到祂身邊,聆聽祂的教誨。


人生有很多起起伏伏,尋求一個好的宗教確實可以滋養你枯乾的心靈。聖經的話語就如同一陣和風煦煦吹過你的心靈,並將聖靈的種子深藏在你內心,慢慢發芽茁壯。有一天你會發現聖經的話語居然可以應用在日常生活與待人處世上,並且活得心安理得,一覺好眠,那時你才會發現聖經是一本又真又活的處世經典。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