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繼續寫文章

繼續寫文章
雖然文思有停頓的現象,但還是要硬擠出一篇文章。寫文章對我而言是很快樂的一件事,沒有任何包袱,隨著思緒一字一句的勾畫自己的內心世界。寫得很快樂,寫完內心很愉悅。如果一天沒寫便覺得全身發癢,好像幾天沒洗澡一樣難受。所以寫文章已經成了我生活所需,而且是精神的療癒的主要良方。

今天又跑去買一張五十元的今彩539,看能不能中個三百元。昨天做了一個夢,夢到有人請我吃飯,最近做夢怎麼都是人家請吃飯?平常就沒有被餓到,睡覺做夢又吃了一頓飽,遲早會變成一隻大肥豬。也許是我都在家養病,沒有外出參加宴席。所以老天可憐我,請天外飛仙讓我吃一頓滿漢大餐,真的吃得很撐。

今天是星期三,陪讀般沒有上課,只好打開廣播聽音樂,寫部落格,整理垃圾準備到垃圾。我一天的工作是很輕省的,大多屬於打雜的工作。今天中午我問媽媽她的零用前還剩多少,她回答:剩三百元,而且這三百元是要還別人的。自己想了一想:平常我都把錢拿去奉獻,都沒留零用錢給母親。於是到郵局ATM領了兩千元給母親。母親問說錢從哪裡來的,我只好說是買彩券得獎的獎金。母親聽了便沒多問,我也沒有多說甚麼,只是覺得自己能幫家裡的錢就只有這麼多了。


有時還是要存一點零用金供家裡急用,不然待靠母親的檳榔攤是不足以負擔家裡的生活費用。還好現在父親當上代表,每個月有五萬元的薪水,經濟上已經不於匱乏。但是還是要節省度日,而且每個月還要寄錢給前妻。過還兒子跟弟弟一家都要回來過年,又要花一筆錢,所以必須更省一點,不然會撐不過去。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