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20150704放空

20150704放空
寫了三千字的後山文學獎文稿後,腦袋空了,心情低落,莫名的孤寂湧上心頭,似乎來到少年維特的煩惱。想著自己的一生在跌跌撞撞中經歷了四十餘年,到底有甚麼值得大書特書的主題呢?

有的,躁鬱症是一個大主題,我的文章都圍繞在自己發病時的心情寫照,但這有何意義呢?日子不是一樣要過,藥照常要吃,每天的文章不會少掉一篇。就是寫,寫到精疲力盡、腦袋放空。

寫了這麼多篇文章對我有甚麼幫助,還不是要走入人群。一股腦兒的在創作的思維裡,其實是孤寂的。因為孤寂,才會與自己對話。這兩個月都與職訓課的同學互動、彼此學習,根本沒有多餘的心思寫文章。

這星期還是有幾篇舊文章,看起來並不會過時。有時問自己還能不能繼續寫下去?其實想寫就不會找太多理由。前些日子,大多在清晨起床後開始寫作。如今晚上都吹冷氣睡覺,醒來已經是六點多,又要趕著上課,直到周休二日才有多餘的時間。

其實我是在寫日記,把臉書當日記本寫作。寫日記的心情是隨興的,沒有章法,將一天的心得記錄下來,短短的幾行字便交代一天的過程。這種寫作對文筆稍有幫助,卻無法成為專業的作家。只好繼續磨練自己的文思,精簡字數,一語中的,這可是要經過專業訓練的。對於半路出家的我,只要寫得出文章就算及格,其他就不用強求了!
 我一直猜不透自己為何要參加文學比賽,因為這幾乎是無法得獎的比賽,我還要花心思構思文章,除非我又瘋了!我著迷於這種文字的競逐,因為比賽的文章要有主題,不能放空,而且要言之有物。這是有挑戰性的,我希望我的文章被肯定,不會放棄寫作的動力。因為我與寫作已結下不解之緣,這一生我會持續寫下去。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