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20150711心中的力量

20150711心中的力量
這幾年我發表臉書文,支持我心中的力量是甚麼呢?無聊。就是因為無聊到想找事情做,所以才會一直發垃圾文汙染臉友的目光,在此說聲抱歉。若是我不將內心的思緒化做文字,我會悶著發慌,甚至焦慮不安。

我盡量避免發太多臉書文,以免影響大家吃飯的心情。如果寫個小說,劇情是說阿美族的女孩與平埔族男孩的浪漫愛情故事。劇情的編排若加上神話與山豬、山羌等擬人化的野生動物,畫面更活潑生動。或是寫一個喜歡旅遊的台灣女子來到印度,發生一段異國戀情並且與印度教結下不解之緣,這也是不錯的故事題材。

如今要創造文思參加比賽,該從何處下手?旅遊也許是一個很好的題目。因為旅途中會發生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甚至會有一段戀情。對於沒甚麼旅遊經驗的我而言,可以滿足我無法出國的經歷。


我要翻越旅遊書,或google世界地圖,找出當地風土民情,再創造幾個幻想的人物就形成一個故事主軸。旅遊不一定要太遠,台灣島內也可以寫出動人的故事,就看作者如何編寫。如今我似乎找到主題,只要有空就可以開始創作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